当前位置:首页 > 中心简介
AI新零售大数据企业应用中心
       AI新零售是以信息技术为驱动,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,以大数据技术重构人、货、场关系的一种泛零售商业模式。各类商业主体根据商品、服务和效益的商业本质,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商业探索和实践。为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》(国办发〔2016〕78号)等文件精神,加快推进新零售发展。
 
一、指导思想
      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、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、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,坚持市场主导、创新驱动、试点带动的原则,大力发展新零售、新业态、新模式,推动行业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,由粗放式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,由分散独立的竞争主体向融合协同新生态转变,提升行业集约化、标准化、信息化、品牌化、绿色化水平,促进商贸流通业创新发展、转型升级。
 
二、总体目标
        争取在2022年建成一批线上龙头企业的线下示范项目、传统商贸零售企业的提升改造项目,以及线上线下企业相互合作的共建项目。积极推进实体商贸零售行业的新零售转型,实现电商龙头企业向线下拓展的业务布局,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成新零售示范城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