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聚焦
张峰出席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并致辞
时间:2015-08-18 10:12:09来源:信息化产业发展中心
     2015年7月30日,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、数据联盟中心、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开幕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,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,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。
张峰出席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并致辞
 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,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,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全新生态,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。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呈现四大特征:一是云计算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;二是云计算成为“互联网+”的基础平台,带动相关环节同步发展;三是云计算正在向纵深发展,政府和金融等重点行业尝试拥抱云计算;四是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,业界各方仍需携手努力。
 
  张峰强调,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,在技术、服务、能效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,但是我国仍面临云计算服务能力不强、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技术差距较大、信息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不够等问题。下一步还需要与各方共同努力,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,系统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。
 
  在本次可信云服务大会上,发布了可信云服务评估体系2.0版本,推出了“云计算+保险”模式的可信云保险并现场签约,“可信云服务网站”成功上线,并公布了大数据性能基准测试报告,来自政府、机构、企业的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